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主题教育活动理论宣讲走进宁夏民进

2018年08月13日 16:05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8月9日上午,民进中央主题教育活动理论宣讲报告会在银川举行。

8月9日上午,民进中央主题教育活动理论宣讲报告会在银川举行。本次理论宣讲是结合2018年民进宁夏区委会思想政治教育培训班进行的专题学习。

民进中央主题教育活动理论宣讲报告人、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副主任孙信教授应邀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宣讲。宣讲报告围绕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指导思想、宏伟目标、战略地位、主要特征、工作方针和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根本方法等6个方面展开,通过鲜活的实例、生动的语言,从历史逻辑和理论逻辑两个层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推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行了重点解读。

孙信教授在报告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统一战线事业蓬勃发展,形成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主要特征,表现为视野更高、格局更大、范围更宽、根基更深、触角更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推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构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发挥好统战工作的“法宝”作用,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民进宁夏区委会副主委杨立华主持报告会,他要求全区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年度工作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四新要求”,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实现自治区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民进宁夏区委会副巡视员张卫平,秘书长史中华,基层组织骨干会员、新会员,区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共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宣讲 民进 教育 主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