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江苏农工党省委会考察连云港邓演达文献馆

2018年08月13日 16:58 | 作者:王春明 冯怀金 董如磊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8年8月9日,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88周年纪念日,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江苏省委会主委周健民一行来连云港邓演达文献馆(东海樊氏图书馆)考察。农工党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建坤、连云港市委会主委高慧,东海县政协主席何东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郭鹏陪同。

连云港邓演达文献馆(东海樊氏图书馆)坐落于江苏东海西双湖国家级湿地公园西侧白石岭,是全国唯一的邓演达烈士和农工党历史文献专题馆。馆藏各类图书文献10万册(件),对社会公众开放。今年刚出版的《连云港邓演达文献馆馆藏文献选刊:回忆邓演达新编》,填补邓演达国际研究空白。文献馆是苏北唯一的统一战线学习教育基地。民主革命时期,是中国共产党敌占区秘密交通站,东海早期革命活动遗址,与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有着密切联系。与中共地下工委旧址、刘少奇旧居并列为全市“连云港革命遗址和纪念设施”。邓演达文献馆自创立之初就坚持公益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在提供参观、学习的同时,免费提供远程文献传递服务,影响及于海内外。可用数字文献资源,高于一般地级市图书馆。仅2016至2017年两年,就免费向社会各界远程传递学术文献1万余篇(册),向各界赠书价值近20万元。

周健民指出,邓演达文献馆内的资料十分珍贵,为全国邓演达和农工党历史研究提供了十分宝贵的平台。周健民对创办者樊振十余年不遗余力搜集邓演达烈士和农工党历史文献给予好评。农工党江苏省委会宣传处,来自徐州、扬州、南通、泰州、淮安、盐城、连云港等市级组织机关干部和宿迁基层委员会负责人、苏南各市级组织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加活动。(王春明、冯怀金、董如磊)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 文献馆 考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