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旅日华侨女画家吕娟新加坡“翰墨传情”办个展

2018年08月13日 17:19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8月1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站报道,应新加坡第八届“翰墨传情”艺术展组委会的盛情邀请,旅日华侨女画家吕娟作为本届大展的评审委员参加这次盛会。此外,7月30日至8月5日期间,吕娟在新加坡举办了“一带一路·翰墨传情”系列个展。

今年5月,河南省政府文化厅在郑州主办了吕娟的“一带一路·牡丹与樱花的对话”画展。这次,是吕娟首次在海外推出的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画展。

据了解,新加坡的“翰墨传情”艺术展至今已经历经了七个春秋,历届均邀请海内外著名书画名家前来参展。旅日华侨吕娟女士是新加坡“翰墨传情”艺术展第一次邀请到的女性画家。

吕娟出生于河南省郑州市,到日本留学、工作、生活已经近28年。近年来,吕娟先后在日本著名华侨书画家、东京新画派创始人金醒石和日本画著名女画家福田千惠门下学习水墨、彩墨、岩彩、日本画等,不仅注重中日绘画文化的融合,同时借鉴西方的审美,更加努力创造出自己的特色。

吕娟对记者这样讲述创作心得:“艺术是要追求个性的。我在绘画过程中,特别注重‘跨越’二字,力求跨越国界、跨越形式,跨越民族。我在学习日本画过程中找到许多中国画的元素,比如我创作入选日本最权威全国美展的日本画《樱花》,用的是日本画颜料,但大部分采用了中国画的基本画法和运笔方法,结果得到了日本业界和专家的认同。我坚持用中国的宣纸笔墨,引用日本画的画法和颜料进行表达,努力创造自己独特的画风。

以画为媒。吕娟这次将把“向日葵系列”“樱花系列”“牡丹系列”等系列画作带到新加坡,介绍给新加坡爱画爱花的有识之士们,以开阔的胸怀为地域和世界文化的发展和交流做出贡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画家 华侨 日本 个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