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厦门市政协弘扬特区精神 传承历史使命

2018年08月14日 07:44 | 作者:照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厦门市政协弘扬特区精神 传承历史使命

将改革开放的思维方式运用到政协工作

人民政协报记者 照宁

“我们这一代人,就是从湖里一声炮响开始,基本上全过程见证了厦门经济特区40年来的发展历程,所以我们对这片土地,对厦门经济特区是有很深感情的。”8月10日,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办好经济特区”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建省办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福建省厦门市政协前往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围绕“弘扬特区精神,勇于争创一流”的主题进行了参观学习。厦门市政协主席张健在视察中,回忆起40年前的岁月时,不禁感慨万千。

ZYLMRA

资料图 一艘游船行驶在厦门环岛路演武大桥附近海面上 新华社记者 姜克红 摄

闽海之滨,鹭岛厦门。这里千年的涛声不曾止息。当历史的巨轮扬帆,厦门站在改革开放浪潮的最前沿,成为了中国最早设立的四个经济特区之一。这座曾经偏僻荒凉的海防小城,在改革开放40年的砥砺前行中,已经完成了天翻地覆的巨变。建机场、引台商、绿城市、惠百姓。厦门经济特区40年来的改革历程,留下了太多经验值得后人借鉴。

“厦门经济特区是因为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所以在改革开放的新时期,我们不但要继续办下去,而且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办的更好,办出水平,为全国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厦门市政协副主席黄学惠表示,在改革开放进入深水期的现阶段,厦门要敢于承担历史责任,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大胆探索的精神,始终站在改革的最前沿。

张健认为,弘扬特区精神,坚持改革开放,对于政协来讲,存在于工作的各方面。要敢于突破常规思维,将改革开放的思维方式运用到政协工作中;大胆创新,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他强调,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思想、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的发展、坚持为民发展。“我们要重温厦门特区的发展历史,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新思想的学习,联系我们的工作实际,为下一步工作提供更好的动力。”张健说。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厦门市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