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甘肃省政协系统召开专题辅导报告会

2018年08月14日 07:53 | 作者:王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甘肃省政协系统召开专题辅导报告会
明确新时代人民政协干什么怎么干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聪

近日,甘肃全省政协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在兰州召开。甘肃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在作专题辅导报告时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搞清楚人民政协从哪儿来、到哪里去,新时代人民政协干什么、怎么干的现实需要。只有知其然而且知其所以然,工作才有方向和遵循,才会彰显意义和价值。

1123170437_15324197971711n

资料图 航拍榆中县马坡乡油菜花海。新华网(王生元 摄)

欧阳坚从8个方面作了详尽解读:在坚持党的领导方面,指出这是根本政治原则,要始终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风雨同舟、同频共振,自觉在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在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方面,始终在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范围内开展工作,履职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在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方面,始终同党委、政府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聚焦三大攻坚战,协商建言,献计出力;在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献计出力方面,把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关心群众疾苦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精会神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在发挥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方面,完善协商议政的格局、形式和机制,融协商、监督、参与、合作于一体;在加强改进民主监督方面,把握好政治监督的特点,聚焦党委、政府正在做的大事要事、群众关心的难心事烦心事,多讲真话、多进诤言;在广泛凝聚正能量方面,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作用,把多团结人、多交朋友作为履职之要,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在政协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在履职能力建设方面,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着力推进委员、专委会、界别和机关履职能力建设。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方面 专题 辅导 导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