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甘肃调研党外知识分子实践基地建设

​实现党外人士培养与经济发展双促进

2018年08月14日 09:50 | 作者:刘 诚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团结报定西讯 8月2日,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带领省知联会、甘肃欧美同学会负责同志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临洮县,专题调研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服务基地建设工作。

在实地调研工业园区、农产品交易中心、特色小镇等后,马廷礼听取了定西市、临洮县及党外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服务基地是国情教育基地、实践锻炼基地、服务管理基地和产业助推基地。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着力打造可推广、可复制的示范点;把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结合起来,着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把人才需要与项目建设结合起来,着力推动知识分子到基层锻炼,为临洮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把知识成果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着力推动特色产业发展规模化、现代化。

马廷礼强调,要优先确定产业项目,开展人才挂职锻炼,启动国情教育示范点建设,探索构建法律共治体系,提供财务管理专业培训,推动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项目转化,帮助解决工业生产具体难题,协助完善城乡建设规划和文化旅游发展规划,实现党外人士培养与县域经济发展双促进、双提升。(刘 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基地 党外 知识分子 实践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