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苏州市委会调研课题组赴宁波考察交流

2018年08月14日 10:28 | 作者:季 川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探访“宁波经验”,寻找“苏州方案” 

——农工党苏州市委会调研课题组赴宁波考察交流


1


作为长三角城市群中的重要节点城市,苏州与宁波两地在产业布局、城市定位、发展路径等方面具有不少互相借鉴之处。近年来,宁波持续发力实体经济,通过政策引导、金融扶持、体制创新等手段,开辟了一条促转型、谋发展的新路子。苏州在勇当“两个标杆”,争做“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先行军排头兵过程中,需要广泛学习各地先进经验,掌握第一手实际资料,凝聚各方智慧共谋发展。

为进一步增强参政党建言献策实效,为苏州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农工党苏州市委会“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课题组一行9人在农工党苏州市委会主委周俊的带领下,于8月2日至3日赴宁波开展专题考察交流。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走访了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激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上市企业,与企业负责人现场座谈,了解企业的成长历程、发展架构、布局方向,听取对实体经济发展的建议对策。调研组成员还就政府帮扶政策、金融行业支持措施、企业智能化升级改造、互联网与实体经济融合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展开热烈讨论。

在与政府职能部门的专题座谈会上,调研组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和品牌、培养企业家群体等内容,与宁波市科技、发改、经信、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的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听取实际工作经验及成效,探讨两地发展情况异同。

农工党宁波市委会主委陈为能系统介绍了近年来宁波实体经济发展的总体情况及农工党宁波市委会在助力当地实体经济发展中的经验做法。他希望以本次调研为契机,加强两地双方了解,为有关企业及部门未来投资设厂、走访交流做好牵线搭桥工作。

周俊表示,调研组将积极整理提炼本次实地参观走访所掌握的一手资料情况,进一步结合本地实情,早日为苏州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切实可行的“农工智慧”。

(季 川)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 调研 市委 交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