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周恩来与黄埔军校”系列纪念活动在香港开幕

2018年08月14日 14:58 | 作者:邢一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8月11日电(记者 邢一)“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暨周恩来与黄埔军校”系列活动11日在香港树仁大学开幕。该活动旨在通过黄埔后代的交流讲述,共同缅怀一代伟人周恩来的丰功伟绩,传承和弘扬黄埔精神,推动青年人的国家民族情怀。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香港黄埔军校后代亲友联谊会与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共同主办。来自两岸及港澳的黄埔军校同学、创校领导人后代和亲属、知名黄埔将领后代以及相关专家学者和青年等近200人出席了当日活动。

全国政协副主席郑建邦在贺信中表示,今年是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香港黄埔军校后代亲友联谊会在香港举办周恩来与黄埔军校系列活动,缅怀周恩来同志的丰功伟绩,追思和学习周恩来同志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对于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

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林上元表示,周恩来跟香港有着不解之缘,这里既是他早期革命的阵地,也是他生前念念不忘的地方。他始终高度重视香港对国家、民族发展事业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始终关注香港的政治、经济、民生,为解决香港问题做了大量开拓性、前瞻性的工作。此外,周恩来为解决台湾问题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巨大贡献。斯人已逝,但他未竟的事业并未中断,需要包括港澳台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完成。

周恩来侄女、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主席周秉德致辞前向会场内的周恩来照片深深鞠躬。她表示,祖国统一路途中,黄埔人有着更多更实际的责任和使命,大家要一起奋斗,尽快实现祖国的伟大统一。中华民族实现统一,会令我们的国家更强盛、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快乐。

当天开幕仪式上,周秉德、孙必达和费斐被聘为香港黄埔军校后代亲友联谊会的高级顾问,香港黄埔军校后代亲友联谊会会长林际平为三人颁发了聘牌。

据悉,此次为期两天的活动将分别在树仁大学与香港大学举行,与会嘉宾将共同参加“周恩来与黄埔”研讨会并与青年对谈交流。此外,嘉宾还将参访孙中山纪念馆,走访孙中山在港的革命足迹。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香港 周恩来 纪念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