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党员委员加强政协党建工作座谈会小记

2018年08月15日 08:01 | 作者:肖亮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把作业做到实际工作中去”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党员委员加强政协党建工作座谈会小记
人民政协报记者 肖亮升

“只有带头,才能代表;只有走在前面,才能让群众信服。”

“党员委员要知政协、爱政协、当主角,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

7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召开党员委员座谈会,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党员委员对政协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

129838882_15221925379941n

为了使委员们的讨论更集中、深入,自治区政协做足功课,列出“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有哪些做法”“如何增强政协委员中的共产党员党性观念,自觉发挥在‘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上的示范表率作用”等6条讨论提纲,并将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及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的相关新闻报道发给委员作学习参考。

“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不能‘两张皮’,要将党建工作贯穿于业务工作当中。”李伟委员称,最近她一直在思考怎么用党建引领业务工作、创新开展业务工作的问题。

“建议开展政协系统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推动党建责任落实,使政协党建工作由虚变实。”邓金玉委员说。

“要围绕怎样健全和完善政协党组织、如何发挥党组织的作用、如何发挥政协组织中共产党员的作用、政协党建怎么体现政协特色等方面进行思考,把这个作业做到实际工作中、做到党建工作中,探索出更多政协党建工作的新鲜经验和成功做法。”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强调,党员委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工作 党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