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丹阳市政协常委会议助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2018年08月15日 08: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江苏丹阳市政协常委会议助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筑牢“防火墙”   织密“安全网”

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事关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事关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一场输不起的战役。“从调研情况看,虽然我市经济社会大局总体平稳可控,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仍处于风险易发多发期,风险防控压力依然较大,其中防控金融风险是重中之重。”在8月6日召开的江苏省丹阳市政协常委会议上,代表调研组作主旨发言的市政协副主席钱留梅,直言不讳地向与会人员指出当前存在的“风险点”。

QQ截图20180815084834

网络图

对于县域而言,有哪些风险源?如何分清主次先后?应当采取哪些措施来防范化解?为此,丹阳市政协年初就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列为十五届七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课题,并于4月下旬正式启动调研。在历时三个多月的调研中,市政协采取“1+5”的模式,组织党派、委办分别围绕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有效处置企业互联互保问题、推动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稳健运营、防范化解非金融机构金融与类金融业务风险、天灾来临时如何降低种粮大户风险等5个子课题开展调研,在子课题调研报告基础上归纳整合成综合调研报告。调研期间,先后召开了各类座谈会10余场、走访企业及部门15次,并组建联合调研组赴苏州吴江、无锡宜兴等地学习考察,经反复征求意见和数易其稿,最终形成了“一主五副”的调研报告。

会上,各子课题组针对不同风险源,深入剖析风险成因,共同探讨“破解之策”。与会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立群充分肯定了政协调研建议质量之高,认为政协建议为政府提供了很好的工作参考。

“作为政协组织和委员,我们要准确把握形势、主动融入大局,持续为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场硬仗贡献智慧和力量。”市政协主席沈岳方在总结时,向全市政协组织和委员发出了“动员令”。(陈玉娟)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风险 市政协 防范 化解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