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革福建省委聚焦古村落保护

增强台湾青年对中华文化认同感

2018年08月15日 09:45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民革福建省委聚焦古村落保护
增强台湾青年对中华文化认同感
人民政协网8月15日电(记者王惠兵)近日,由民革福建省委主办的首届“同心杯”两岸青年乡村振兴暨传统聚落社区营造研修营在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开营,活动邀请了两岸建筑设计领域的专家学者、高校师生和规划设计院所专业人员共同参与。

据了解,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开展,第一期活动于7月16日至26日在霞浦县八堡村举办,对八堡村古建筑进行踏勘测绘;第二期活动于8月中旬开展,前往福建省龙岩市开展古村落踏勘,开展学术研究和实践交流,整理保护名录及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抢救方案。

“将传统的乡村聚落科学保护、合理开发和振兴乡村相结合,包括文旅开发和其他产业,把乡村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民革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董良瀚表示,汇聚两岸的智慧和力量,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吸引台湾青年到闽创业就业,有利于增强台湾青年一代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福建省 民革 省委 保护 村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