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第七期“海淀政协.委员沙龙”聚焦“新媒体时代的舆情应对”

2018年08月15日 15: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由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和人民政协报共同主办的第七期“海淀政协.委员沙龙”17日在七叶香山举办。本期沙龙主题为“新媒体时代的舆情应对”。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飞跃发展,与传统媒体相比,科技对当今的媒体格局、舆论生态、受众对象带来了极为深刻的变化,舆情的移动化、社会化已逐渐成为趋势。舆情是整个社会民声民意的表达,反映社情民意也是政协的重要工作之一,如何敏锐捕捉舆情、主动应对舆情对政协委员和政协组织同样至关重要。对此,本期沙龙邀请了海淀区政协委员,人民政协报社党组书记、总编辑周北川和中国青年网总裁、总编辑,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副主任郝向宏进行了关于舆情应对的主题演讲,委员们与嘉宾还围绕沙龙主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嘉宾们从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件的舆情危机处理等典型案例,介绍了熟悉掌握新媒体信息传播方式传播特点,以及对舆情进行正面引导和客观应对的重要性。针对准确应对舆情,要第一时间由第一新闻发言人发布信息才能夺取舆情应对主动权,一些重要信息的发布更是宜早不宜迟;要尽量确保信息的准确无误,更具有权威性和说服力;针对社会关切、及时应对,保证信息公开透明,安抚民众情绪;要及时针对谣言发布信息公告,澄清事实真相。委员们在交流互动中同样认为,舆情一定要植根于事实,正面的声音及时了大了,负面声音就小了。从政协委员角度要在工作中对舆情有一个提前的预判和预案,在应对舆情、反映社情民意中发挥更大作用。

      海淀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恪参加委员沙龙活动。



关键词:舆情 第七 信息 海淀政协.委员沙龙 聚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