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北京警方收缴千余非法枪支集中入库

2018年08月15日 18:3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记者鲁畅)记者15日从北京市公安部门了解到,日前,北京市公安局组织完成了近两年收缴的非法枪支弹药、管制器具集中入库工作。据统计,共入库各类枪支1048支、仿真枪2007支、弩103把、子弹86562发、各类刀具42577把,公安部门将适时对入库非法枪支进行毁形后统一集中销毁。

今年2月以来,按照公安部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统一部署,北京市公安局牵头成立了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综治办、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等21个单位参加的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联席会议,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同时,结合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北京市公安局“2018·守护平安行动”,严打涉枪违法犯罪,成功破获27起涉枪案件,查缴166支非法枪支。

其中,2018年6月13日,北京市公安局房山分局民警通过线索在房山区城关街道东瓜地村孙某(男,27岁,北京市人)家中查获枪状物1支、射击用钢珠1000余发。经鉴定,该枪状物认定为枪支。经查,该枪为孙某从网上购买枪支零件后自行组装,公安机关对孙某相关违法行为给予行政拘留处罚。

此外,北京市公安部门印制并下发了50万份《关于依法收缴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严厉打击枪爆违法犯罪的通告》,并结合辖区实际开展宣传活动,群众主动上交气枪、猎枪等各类枪支184支、仿真枪174支、各类弹丸17266发。

编辑:秦云

关键词:北京警方 非法枪支 集中入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