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习近平绘制绿色中国梦

2018年08月15日 20:21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2005年8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在安吉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浙江工作期间,他将自己的想法付诸于地方工作的实践,用行动带动干部群众一起干,改变过去经济发展的老路,使得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

从推动“绿色浙江”建设到担任总书记期间,习近平一直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治国理政思想之中。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全局位置,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开创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新局面。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拥有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想。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

1534269363098135

编辑:秦云

关键词:习近平 绿色中国梦 绿色发展理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