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嫦娥四号月球探测器启动全球征名活动

2018年08月16日 07:1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雷嘉)计划于今年底发射、将实现人类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和巡视勘察的嫦娥四号月球探测器——着陆器和月球车昨天公布了外观设计构型。中国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昨天启动月球车的全球征名活动。

嫦娥四号月球车昨天开始面向全球征名,提交时间截止至9月5日24时,预计10月上旬公布征名结果。参与活动者最高可获3000元奖励,还有机会赴发射现场目送嫦娥四号飞天。

按照嫦娥四号着陆月球背面的实施方案,今年5月发射了中继星;今年12月将发射嫦娥四号着巡组合体,实现人类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和巡视勘察,着陆点设置在南极-艾特肯盆地内的冯卡门撞击坑内。嫦娥四号着陆器和月球车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抓总研制。

月球车基本继承了中国首辆月球车“玉兔号”的状态,但针对月球背面复杂的地形条件、中继通信新的需求和科学目标的实际需要,也作了适应性更改和有效载荷配置调整。

月球车上搭载了4台科学载荷,将获取巡视区的月表图像、探测巡视路线上的月壤厚度和月壳浅层结构等。此外嫦娥四号月球车还将开展人类首次在月表进行的能量中性原子探测任务。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嫦娥四号月球探测器 全球征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