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合肥市政协建言加强院前医疗急救体系建设

2018年08月16日 08: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与生命的赛跑中抢占先机

合肥市政协建言加强院前医疗急救体系建设

 8月9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境内的S17高速公路上,一辆客车与货车发生碰撞事故,现场有伤者被困。合肥市“空中120”直升机紧急起飞,实施营救,为伤员全部获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2172293

与此同时,另一场生命的赛跑也渐入高潮。同一天,安徽省合肥市市长凌云在市政协《关于“加强院前医疗急救体系建设,适应城市发展需要”的建议》上作出批示。她要求市政府相关部门认真吸纳,提升城市公共安全应急保障能力和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院前医疗急救是指为急、重、危伤病人进入医院前提供的医疗救护。近年来,合肥市院前医疗急救体系建设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推动下,得到快速发展,院前急救体系初具规模,但随着城市快速发展,原有急救资源、体制机制也显露出越来越多的不足,急需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提供更好的保障。

这份《建议》源于7月20日,合肥市政协议政性常委会议。今年5月至6月,合肥市政协组成专题调研组,对全市院前急救体系建设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并对标长三角先发地区,深入考察学习先进经验。提出了加强院前急救顶层设计、健全院前急救网络体系、打造院前急救专业化队伍、加大院前急救经费投入、提升院前急救装备标准化配置水平、强化院前急救宣传培训等6项具体建议。

对市政协提出的意见建议,与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韩丁表示,将积极采纳委员建议,提高政治站位,科学规划布局,完善机制体制,加快推进院前医疗急救体系建设。合肥市卫计委、编办、财政局负责人现场对委员建议作出答复,表示将采取切实措施将政协建议落到实处,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张明)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急救 院前 合肥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