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零距离感受祖国繁荣 港台学生倾心内地发展

——祈福集团·新时代青年创智发展计划交流分享会小记

2018年08月16日 09:12 | 作者:刘圆圆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妇联常委、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孟丽红(右六)和京穗港台大学生们在一起。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妇联常委、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孟丽红(右六)和京穗港台大学生们在一起。

“没想到内地科技的发展如此日新月异。”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我的创业热情也被激发了。”

“回台湾后,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生活方式一定是我最怀念的。”

8月10日下午,在祈福集团中心会展中心举行“祈福集团·新时代青年创智发展计划之京穗港台大学生交流暨游走广东青年实习计划”分享会上,五花八门的分享生动而有趣,这是百余名学生一个月来最真实的感受。

由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妇联常委、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孟丽红发起倡议的“祈福集团·新时代青年创智发展计划之京穗港台大学生交流暨游走广东青年实习计划”,今年吸引了30多所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台中科技大学、台北商业大学、暨南大学等30多所名校共100多名学生的参与,旨在通过参观访问、考察调研、工作实习等方式,加强港澳台青年对内地的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的认知,进一步发展和壮大爱国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参与实习的很多香港同学表示,通过这次实习,惊叹于祖国内地繁荣面貌,良好的就业、创业、居住环境以及传统多元的文化令他们很是心动。来自香港大学附属医院的黄绰泺表示,选择来广州学习也是因为感受到广州中医药大学给香港的中医行业输送了很多专业人才,她希望自己在广州中医药大学读书可以积累更多临床经验。“中医在内地的发展一直前景广阔,大湾区优质生活圈的建设离不开健康的护航,希望未来能够参与香港和内地中医行业的发展。”黄绰泺告诉记者。

对于台湾的同学来说,这一次的实习使他们第一次感受到大陆尤其是粤港澳地区的发达经济,也给了他们很多新鲜的体验。来自台湾商业大学的陈雅钧同学说道:“微信支付、支付宝等各种付费平台在大陆非常普及,真的很便利,让我们可以只需要带一部手机就可以出门,希望台湾以后也可以使用这种付费方式,让所有的人都可以轻松出门。”

来自北京城市学院的李佳伟同学则分享说:“对我们说,参加‘祈福集团·新时代青年创智发展计划’是一次大开眼界之旅,参观高新科技企业、粤港澳大湾区专题讲座、青年创业分享会……祈福集团精心安排了丰富、全面的主题活动,全方位开拓我们的视野,多层次深化京穗港台交流。”

参加本次活动的京穗港台大学生们,虽然拥有着不同的成长背景以及生活习惯,但四地学生同根同源、同文同宗,一个多月的深入交流深化了他们对彼此文化的了解,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很多香港、台湾的青年在实习期间常常忍不住发朋友圈,晒出实习过程的种种精彩。不仅如此,很多实习生都自发成为这次实习的“交流大使”,表示要把在北京参观、在广州实习的所见所闻及感受带给身边的同学、亲朋好友们,让更多人的了解祖国内地、了解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在听到学生们精彩的分享后,孟丽红感到很欣慰,她鼓励他们回去以后,把这一个多月以来见到的、学到的、体验到的,告诉身边的年轻人,努力成为京穗港台四地交流和促进祖国文化共融的“使者”。“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不懈努力!”孟丽红的话语有力而坚定。

据悉,在分享会现场颁发了“2018京穗港台青年交流大使”委任状,首届“京穗港台青年交流大使”也就此诞生。同时,“2018京穗港台大学生祈福集团实习生会”正式成立,为以后更深入、全面的交流与沟通奠定了基础。

记者 刘圆圆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青年 实习 祈福 港台 交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