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足球发展伙伴计划助京港青少年圆梦冰岛

2018年08月16日 09:19 | 作者:纪娟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提升足球水平促进京港交流
——足球发展伙伴计划助京港青少年圆梦冰岛
记者 纪娟丽

1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社会福利机构We Like HK会长陈清霞(左一)和京港足球少年们一同启动足球伙伴计划。

冰岛的这个季节,还很寒冷,但照片里,来自北京和香港两地的青少年笑得格外温暖,在足球发展伙伴计划的支持下,他们终于圆梦冰岛,8月8日至16日,他们在这里开展为期9天的集训和比赛交流。

12日,当收到这张从冰岛传过来的照片时,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社会福利机构WeLikeHK会长陈清霞十分高兴,因为她看到北京和香港两地青少年通过足球,结下了友谊,实现了共融。

足球发展伙伴计划由北京市足协、香港足总及冰岛足总联合举办,WeLikeHK与明曦公益基金会合作赞助,旨在通过北京及香港U15青年足球队赴冰岛交流学习,提高内地及香港足球水平,促进京港青少年交流。

冰岛仅有30多万人口,气候严寒,但冰岛足球在2016年欧洲杯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今年世界杯首战更与强队阿根廷打成平手,展示出不凡实力,成为历来晋级世界杯决赛圈中人口最少的国家。

学习经验,弥补不足。陈清霞表示,通过集训和比赛,希望京港两地年轻球员争取机会多与冰岛青年球员和教练交流,体验当地独特的制度和文化,全情投入足球训练,提升足球水平。

正如陈清霞所希望的,来自京港两地的青少年非常珍惜这难得的机会。12日,他们与冰岛队进行了第一场比赛。当天,球队负责人发来信息说,赛场竞赛井然有序,裁判员水平很高,两队主教练赛后沟通了很长时间,相互了解交流经验。

“只是我们队的体能和战术水平等和冰岛队有差距,不过这是孩子们很宝贵的经历,了解到差距,今后他们会加倍努力学习。”该负责人告诉陈清霞,除了训练比赛,他们到冰岛还想学习更多东西,比如冰岛的人文、地理、历史。此外,通过交流,青少年球员们还交到了很多新朋友,对他们的成长非常有好处。

提升京港青少年足球水平,促进两地青少年的交流与友谊,这只是青少年足球伙伴计划的目的之一。在陈清霞看来,更重要的是,该计划的开展还是香港在“一国两制”背景下,发挥香港超级联系人作用的具体体现,通过搭建平台让两地青少年赴冰岛交流,为提升中国足球水平作贡献。

此外,两地足球青少年赴冰岛交流中,还将共同拜会中国驻冰岛使馆。“通过两地青少年深入的交流和行程中的体验,我们希望香港青少年增强对祖国的认知,加强对国家的认同感。”陈清霞说。

WeLikeHK自2016年在香港成立以来,举办了不少有意义的活动,为香港社会凝聚了正能量。今后,WeLikeHK将继续举办有利于深化香港与内地青年交流交往的活动,为国家发展和香港的繁荣稳定作出努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冰岛 足球 青少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