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台湾雾峰林家参访团访京并与在京台胞座谈

共叙台胞爱国爱乡传统

2018年08月16日 11:00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1


团结报北京讯 8月13日,北京市台联组织的“2018年两岸宗亲会交流活动”在京开启。以台湾抗日志士亲属协进会理事长林铭镡为团长的台湾雾峰林家参访团一行14人等应邀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期间,参访团一行将参加北京市台联组织的专题报告会和“雾峰林家”历史特展,并拜会全国台联,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山西平型关战役遗址。

8月13日,“雾峰林家的爱国主义传统”报告会在台湾会馆举办,来自两岸的雾峰林家后人及京津冀台籍青年百余人现场聆听,感受台湾同胞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雾峰林家“国比家大”的家风传承,激励青年台胞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传统,携手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雾峰林家是台湾名门望族,曾涌现出几代民族英雄,被海峡两岸史学家公认为清末民初台湾具有重要影响的家族之一。其家族后人遍布两岸及海外,且多为具有影响力的人士和一些重要社团的主要成员,一直在为两岸交流交往积极奔走、牵线搭桥,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报告会上,台湾抗日志士亲属协进会创会理事长林光辉、北京日报社原文化体育部主任林义旻、台湾抗日亲属协进会总顾问王晓波分别作专题报告,从不同视角讲述了雾峰林家几代人为挽救民族危亡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

8月14日,“雾峰林家历史特展——弘扬台湾同胞爱国主义精神、携手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台湾会馆开幕。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等两岸嘉宾和2018京津冀台籍青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员共150余人参加开幕式。

主办方透露,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台湾光复73周年到来之际,雾峰林家历史特展的举办,主要是为展示台湾雾峰林家在拓荒创业、抵御外侮、传承文化、保台卫国,推动台湾近代化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

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台海和平稳定,需要持续扩大深化两岸交流交往;两岸关系形势越复杂,越需要两岸民众加强交流,展现维护祖国统一的坚定意志和强大力量。

王兰栋表示,希望通过这个展览,激励更多同胞继承雾峰林家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不断深化两岸交流内涵,增进两岸同胞血脉深情,携手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作为雾峰林家的后人,林义旻则表示,林家人有爱国心、民族情,始终如一致力于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湾 参访团 座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