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重庆市委会王新强主委率队对口帮扶酉阳县车田乡

2018年08月16日 15:33 | 来源:民革中央网站
分享到: 

7月24日,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重庆市委会主委王新强率队对口帮扶酉阳县车田乡,调研车田乡脱贫攻坚工作。市政协民宗委副主任谢忠碧,民革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龚小雪,秘书长蒋汉芹,市九院副院长王佾等参加活动。

为提升车田乡医疗卫生条件及卫生服务水平,打牢脱贫攻坚基础,民革重庆市委会向车田乡捐赠了10万元的医疗设备采购资金;协调市九院与车田乡医院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联合市九院专家开展了义务诊疗活动;还慰问了50户贫困户共发放慰问金2.5万元。

当天,王新强一行到车田乡车田村6组,看望慰问了贫困户庹汉金、吴桂蓉,与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在天龙山和小寨村猫头坝旧房改造示范点,王新强实地查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情况汇报,询问乡村旅游的发展规划。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新强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胜的关键阶段,务必深刻认识深度贫困地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重要性、紧迫性,采取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有力的工作,扎实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王新强要求,要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心和决心,围绕既定目标,鼓足干劲不放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将脱贫攻坚的阶段性目标和任务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要进一步做大做强集体经济,帮助百姓持续增收;要有计划性、针对性地发展乡村旅游,并将景点打造与生态保护相结合。

王新强表示,民革重庆市委会将继续突出党派特色,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在找准实施健康扶贫着力点的同时,突出以智力扶贫主抓精准帮扶,围绕脱贫攻坚中的重点和难点建言献策,不断延伸精准扶贫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促进深度贫困地区的乡亲们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共同走向富裕,走向美好明天。

座谈会议由民革重庆市委会秘书长蒋汉芹主持。县领导庹汉兴、景波参加座谈和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重庆市 民革 帮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