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焦点 焦点

台盟中央召开污染防治问题和建议课题研讨会

2018年08月16日 17:05 | 来源:台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座谈会。

在天津市环保局大气监测中心,调研大气污染监测平台和网格化综合信息平台。

为扎实做好全国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发言准备工作,6月13日至14日,台盟中央在天津市召开“污染防治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重点调研课题研讨会,为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建言献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全国政协委员、台盟天津市委主委刘朝霞,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王中,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台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陈勇,全国政协委员、台盟天津市委副主委孙昌隆,台盟天津市委副主委郑月晨,台盟广东省委副主委李广曦等出席会议。

此次研讨会将专家辅导、实地调研与座谈交流相结合,围绕污染防治主题,开展了多角度、多层次的务实研讨。

调研中,与会人员听取了天津市环保局相关负责同志关于京津冀区域及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措施的情况介绍,并深入天津中新生态城环卫科技中心、天津市环保局大气监测中心、天津大学教学楼施工现场等实地调研点,详细了解垃圾智能分类回收系统运行管理、大气污染监测平台和网格化综合信息平台、建筑扬尘治理与建筑垃圾综合处置等工作开展情况,聚焦典型案例,深化理论与实践思考。

研讨会上,各课题参与单位介绍了前期调研情况、报告主要思路和对策建议。李钺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调研取得的丰富成果。他强调,“污染防治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重点调研课题是台盟中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行动。各参与单位深入一线调研,选准角度剖析,站位全局建言,为污染防治工作提供了有益的路径思考。要牢记调研质量是生命线,着力抓好课题的转化落实,切实把成果做实做细,充分利用参政议政的多样平台,不断放大重点课题调研成效,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政策参考。(文/穆俊龙 图/穆俊龙、姚立鑫)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