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河北丰宁发现国家濒危保护植物裂唇虎舌兰

2018年08月16日 19:4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石家庄8月16日电(焦春江、韩春明)在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邓栅子林场,近日发现10余株国家二级濒危保护植物----裂唇虎舌兰。

据丰宁县林业局16日发布的消息称,在海拔2200多米的邓栅子林场西部最高峰,发现的这10余株裂唇虎舌兰,属于国家二级濒危保护植物。裂唇虎舌兰为兰科虎舌兰属植物,植株高10-30厘米,地下具分枝的、珊瑚状的根状茎,花黄色而带粉红色或淡紫色晕。主要分布在我国东北、内蒙古、山西、甘肃、新疆、四川、云南和西藏的部分地区,国外也有分布。多生长于海拔1200米至3600米的林下、岩隙或苔藓丛生之地。

此次发现的裂唇虎舌兰在《河北植物志》《河北高等植物名录》均无记载,为河北植物新分布,对于河北珍稀濒危保护植物具有较高的研究价值。丰宁继2014年发现国家濒危保护植物大花杓兰后,至今已发现大花杓兰、紫点杓兰、手参、裂唇虎舌兰4种濒危保护植物。这些植物的陆续发现与丰宁持续实施生态立县战略,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植被持续恢复有很大关系。

编辑:秦云

关键词:河北丰宁 裂唇虎舌兰 国家濒危保护植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