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智能化推动“智慧机场”建设

2018年08月16日 20:52 |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分享到: 

互联网作为创新最活跃、赋能最显著,渗透最广阔的运用,给当代社会带来巨大的裂变与创新,而智能化作为一种创新驱动模式,将互联网推向更高的发展领域。机场是为航空公司与旅客服务的社会公共平台,作为机场的管理者不仅要充分意识到智能化对机场经营与管理的冲击,更要转换思路,将智能化运用与机场各项运营深度融合,利用智能化新科技将机场的经营与运营持续优化。通过智能化导入机场的经营与运营,最终构建更高效、创新的智能+服务新生态,从而推动机场运营发生深刻变革,助力机场安防守卫。

8月8日,中金银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广并深化提升机场安全护卫领域在生物识别、会员管理、安全防范与监控管理、支付、大数据分析、预警、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智慧化程度,提升机场整体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打造基于人工智能和科技化的“智慧机场”。

中金银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邢凤亮(左)与原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民航基金理事长刘彦斌(右)

中金银通是专业从事信息安全的企业,具有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资质,主营指静脉身份认证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算法,自主研发的指静脉3D识别技术具备世界领先水平,相关产品广泛应用于军方与国防安全、警用设备、金融、地产、智慧城市等领域,提供专业的信息安全解决方案。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的宗旨是动员国内外社会团体和有关组织及个人,自愿捐赠资金,积极支持民航科研教育;支持民航行业文化建设;支持空域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和民航节能减排工作;支持通用航空事业发展;支持与民航相关的其他公益事业。

利用智能化是提升机场安全保障的重要手段,民航机场作为重要的交通保障单位,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安全方面应当精益求精。据了解,中金银通的指静脉识别技术可有效的应用于身份识别,比人脸识别技术的准确性、安全系数更胜一筹。智能化对机场安全的提升不仅限于此,视频监控、消防联动、出入境管理、电子巡查、网络安全等领域也即将开展深入广泛的合作,如何将智能化与机场安全保障相结合可谓大势所趋,也必将实现质的提升。


关键词:智能化 机场 安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