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长三角多座城市深化旅游一体化建设

2018年08月17日 10:28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8月15日电(记者陈爱平)越来越多的跨城市旅游推广活动正在长三角地区展开。

浙江省绍兴市、嘉兴市和开化县等旅游目的地近日先后在上海举办旅游推介活动,以江南文化为“纽带”,深化长三角旅游一体化建设。

133241933_13967529670461n

资料图

上海市旅游局也于近日前往浙江金华、江苏无锡举办推广活动,向当地市民推介2018年上海旅游节期间丰富多彩的活动及景区优惠信息。

此外,上海市分别与绍兴市、开化县签署相关合作协议,加强跨区域旅游的资源共享与游客互送。

业内人士指出,长三角地区江南文化特色鲜明,旅游资源互补性强,居民旅游往来频繁,互为重要的旅游客源地、旅游目的地,区域旅游合作形成了较为扎实的基础。

“近年来,上海游客对浙江、江苏等地的民俗文化有极大兴趣,以江南文化为主题的旅游产品深受上海游客喜欢。”上海市旅游局旅游市场推广处处长沈超说。

同时,长三角地区互联互通的交通系统也有助于区域旅游客源的高效对接。以绍兴为例,上海游客一直是绍兴的主要客源,占三成以上。上海与绍兴之间仅有一小时二十分钟的高铁路程,不断完善的高速交通也为自驾游提供了便利。

长三角区域旅游未来将在产业共推、市场共建、环境共治、服务共享等方面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进行旅游线路、旅游产业整合,探索建设全域旅游服务体系及区域行业标准,深挖江南文化内涵,进一步推动长三角旅游一体化进程。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旅游 长三角 一体化 建设 上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