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厦门市政协兴起委员学习热潮 引领政协履职实践

2018年08月17日 08:42 | 作者:邬秀君 | 来源:厦门日报
分享到: 

15日,厦门市政协举行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班暨市政协暑期研习班、委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拉开帷幕。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健进行开班讲话,副主席高玉顺、江曙霞、陈昌生、黄培强、黄学惠、陈永裕、黄国彬,秘书长张仁苇参加开班式。

BHTGU3

资料图 厦门鼓浪屿景观

张健指出,此次学习培训是全市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推动全市政协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升服务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的能力和水平。

张健表示,要深化学习认识。持续深入地开展学习是确保政协事业正确发展方向的重要保证,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必然要求。要突出学习重点。加强政治学习,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践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加强履职学习,深刻领会政协章程,结合全市发展大局、中心任务做好履职。要坚持学用结合。抓好结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同学习总书记对厦门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中央巡视组对厦门巡视整改反馈意见的落实结合起来。抓好整改,结合中央巡视组要求、市委市政府部署,着重在深入大学习、联系实际、深入基层三个方面抓好整改落实。抓好委员队伍建设和机关建设,重点是抓好政协系统的党建工作,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引领提升广大委员和政协机关的履职实践。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学习 厦门市政协 政协 委员 履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