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山西省政协专题调研组到大同考察调研

2018年08月17日 09:01 | 来源:大同日报
分享到: 

8月14日至15日,以山西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经济委主任孙跃进为组长的省政协专题调研组莅同,就“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和以能源革命为突破,助力全省经济转型发展”开展考察调研。14日,调研组听取大同市汇报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QQ截图20180817090047

网络图

大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薛明耀作汇报,市政协副主席武保洲参加座谈会。

大同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家级开发区,具有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的便利条件。目前,开发区有工商注册企业960户,个体工商户3735户,2017年地区生产总值54.63亿元,同比增长12.9%,位居全市第一;2018年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22.13亿元,同比增长5.8%。大同市能源产业从2008年起步,2014年列入国家创建新能源示范城市名单。特别是近年来,大同市坚定贯彻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掀起了轰轰烈烈的争做能源革命“尖兵”行动,不断优化能源结构,新能源产业得到了长足发展。

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大同市在能源产业转型过程中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及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调研组希望各级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指示精神,着力推进改革创新,提升传统产业升级,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育壮大新型产业,建设安全绿色集约高效的清洁能源体系和现代产业体系,实现可持续发展,为推动全省经济转型发展作出贡献。

在同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大同开发区大昶移动能源项目、国际能源革命科创园和隆基光伏组件制造项目等。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调研 政协 大同 山西省 专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