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福建省政协“委员讲堂”第一讲在福州举行

2018年08月17日 09:06 | 作者:林蔚 | 来源:福建日报
分享到: 

15日,福建省政协“委员讲堂”第一讲在福州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王惠敏、魏克良、杜源生、阮诗玮、刘献祥等参加了听讲。

1123228057_15335209374251n

资料图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的号召,进一步加强政协机关和委员的学习培训工作,不断强化委员履职能力和政协机关的服务保障能力,省政协决定于今年起开办“委员讲堂”。讲堂将不定期广泛邀请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围绕改革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理论和实践探索的前沿问题以及法律、文史知识等举办各类专题讲座。

当天的“委员讲堂”第一讲邀请省文史馆馆员张建光作《朱子文化漫谈》讲座。张建光从朱熹生平、朱子理学、朱子文化的历史地位和现代价值等方面,将朱子文化研究的深厚积淀和对朱子文化现象的深入思考相结合,从哲学角度阐述朱子学基本内容,深入浅出讲述了朱子文化深刻内涵。

省政协机关干部、省政协委员等200多人聆听了当天讲座。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委员讲堂 第一讲 福建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