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第十二届民盟中央社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8年08月17日 10:38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民盟 | 郑功成出席第十二届民盟中央社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现场

郑功成副主席在会议上讲话

会后合影

2018年8月14日,第十二届民盟中央社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民盟中央机关召开,民盟中央副主席郑功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民盟中央社会委员会主任贾楠主持,副主任丁元竹宣读十二届民盟中央社会委员会人员名单,副主任王子豪传达丁仲礼主席在民盟十二届三次中常会上的讲话精神,副主任马驰介绍2018年度社会委员会主要工作计划,副主任杨汉平介绍民盟第九届民生论坛工作方案。来自全盟各地的20名社会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颁发聘书仪式。郑功成对新一届民盟中央社会委员会各位委员表示祝贺。他指出,担任这一职务不只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是为盟的事业当好义工、做好志愿者,要为民盟中央在社会领域的参政议政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他说,民盟中央新一届领导集体和丁仲礼主席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6月28日专门召开了一次以研究和部署全盟参政议政工作为主题的中央常委会,丁主席在讲话中强调: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各项工作的第一要务、重中之重,专委会是民盟参政议政的主力军,要发挥好专委会及各位委员的作用,充分调动委员们的积极性、主动性。

郑功成认为,今年国务院、全国人大机构改革,表明了中央对关乎民生的社会建设与社会发展的空前重视。丁仲礼主席在民盟第十二届三次中常会报告中,将民生列为民盟中央参政议政的主阵地之一,并强调改善民生是参政议政的出发点、立足点,也是我们发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优良传统的具体体现。社会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做好社会领域的参政议政工作,凡民之所需都是各位委员可以有所作为的方向。因此,大家的责任很重,机会很多。

郑功成希望新一届社会委员会在贾楠主任的带领下,在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的统一部署和大力支持下,继续办好民生论坛,紧紧抓住社会领域中的重大民生问题开展深入调查研究,多提供有价值的调研成果,为国家解决相关问题贡献智慧方案,开创民盟在社会领域参政议政工作的新局面。

贾楠做总结讲话,并对社会委员会的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5点要求。她表示,社会民生领域范围工作大有可为,我们新一届社会委员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不讲空话,不摆虚功,团结合作,共同推进社会委员会工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中央 社会委员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