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上海市委举办新会员学习培训班

2018年08月17日 11:01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8月16日上午,上海市委在民主党派大厦六楼多功能厅会议室举办新会员学习培训班。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周汉民出席并作专题报告。民建市委副主委汪胜洋主持培训班。

  


周汉民的报告以《增强政党制度自信,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题,为学员们就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深入分析,对中共十八大以来多党合作理论与实践的创新发展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了系统性阐述。

周汉民为学员们全面回顾了民建的历史:诞生于民族危难之际的中国民主建国会,经历了解放战争的淬火、抗美援朝的硝烟、十年文革的痛楚、改革发展的攻坚。七十余年栉风沐雨,我们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不忘“天下为公、牺牲小我”的建会初心,始终牢记着前辈“责在人先、利居众后”的殷切嘱托,默默地为国家富强而探索追寻,为民族复兴而奉献担当。这样的探索与追寻,这样的奉献与担当,贯穿于从建立新中国到建设新中国的艰辛历程之中,融汇于从探索改革路到实现中国梦的火热实践之中,凝结于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铿锵誓言之中,成为一代又一代民建人坚守的赤诚初心和忠实信仰。

知其所来、识其所在,才能明其将往。只有深入学习我们的历史,深刻理解前辈的志向,我们才能清楚地知道自己所走过的道路,看清脚下的路将通往何方。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的:“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这正是会史教育的意义所在。学习会史,不仅是回溯过往,更是为了前瞻未来;不仅是缅怀先贤,更是为了回应时代。在重温历史、回顾初心的过程中,我们要让“天下为公”的崇高风范传承下去,让忘我奉献的优良传统发扬开来,让“风雨同舟”的精神力量穿越时空,烛照当下。

周汉民要求大家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政党意识,积极履行参政党三大基本职能,助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健全完善,并希望大家不断深化政治交接,传承优良传统,为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而奋斗。

报告结束后,汪胜洋说:大家加入民建,要深入思考三个问题:为什么要入会?入会后要做些什么?怎样做一个合格的民建会员?大家要记住:民建为大家提供了发展事业的平台,报效国家的舞台,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第一要务,希望大家养成勤动脑、多动笔的习惯,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不断培养深度思考能力,做一个与时俱进、锐意进取、积极奉献的民建会员。

  


生动精彩的报告和讲话获得了会员们阵阵热烈的掌声,近350位新会员参加了学习。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学习 市委 上海市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