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陕西企业家对经济未来走势信心增强

2018年08月17日 11:29 |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 

今年二季度,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对陕西省209户工业企业、96家银行以及2000名居民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企业家、银行家对经济未来走势信心增强,企业经营总体向好。

2112147

资料图

企业家问卷调查显示,二季度,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43.3%,比上季度提高5.7个百分点。80.9%的企业家认为当前宏观经济形势“正常”,占比较上季度上升13.4个百分点;认为“偏冷”的企业家占16.3%,较上季度下降12.4个百分点。二季度,企业总体经营状况指数为59.8%,比上季度提高0.5个百分点;企业盈利指数为60.1%,比上季度提高3.8个百分点;产品市场需求指数为39.0%,比上季度提高3.1个百分点;企业固定资产投资支出指数为51.2%,比上季度提高3.4个百分点;企业资金周转状况指数为54.6%,销货款回笼状况指数为56.2%,企业资金状况良好。

银行家问卷调查显示,二季度,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46.4%,比上季度提高1.0个百分点。认为当前宏观经济“正常”的银行家占比为86.5%,与上季度持平;认为当前宏观经济“偏冷”的银行家占比为10.4%,比上季度下降1.0个百分点。二季度,制造业贷款需求指数为61.83%,比上季度提高0.7个百分点;房地产业贷款需求指数为61.8%,比上季度提高5.6个百分点。银行对小型、微型企业贷款利率上升势头有所缓解,贷款利率指数分别为53.7%和51.6%,分别比上季度下降0.5和1.6个百分点。

在对经营状况的预测上,企业家与银行家判断均较为乐观。

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二季度全省居民消费升级意愿明显,未来3个月,居民准备在教育、旅游、医疗保健等方面增加支出,选择上述三方面支出的居民占比分别为35.4%、30.1%和28.1%。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类型依次是“银行、证券、保险公司理财产品”“基金信托产品”和“股票”,选择这三种投资类型的居民占比分别为56.3%、24.1%和20.2%。

二季度,居民房价满意度指数为19.2%,比上季度下降5.9个百分点。认为本季度房价水平“高,难以接受”的居民占比达64.5%,比上季度提高11.0个百分点。预计未来3个月房价“上涨”的居民占48.3%,比上季度提高8.1个百分点。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上季 季度 百分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