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每天都吃维生素C泡腾片会怎样?

2018年08月17日 15:06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维生素C是人体必须的营养成分,加上很多人认为,补充维生素C能达到美白养颜的目的,因此除了日常进食新鲜蔬果外,还有不少人会通过一些额外的补充剂摄入更多的维生素C。维生素C泡腾片就是其中一种,由于泡出来的饮品酸甜可口,因此受到了不少人的喜欢。那么,如果每天都吃维生素C泡腾片会怎样?

维生素C泡腾片有什么作用

泡腾片总的来说也是一种维生素补充剂,但它其实不是保健品,而是一种非处方药药品,主要用于预防和治疗由于缺乏维生素C而造成的坏血病,也可在各种传染性疾病的治疗和病后恢复期增加机体抵抗力,用作辅助性治疗。

每片维生素C泡腾片都含有1克的维生素C,而对于正常人群而言,一般只推荐每天摄入100毫克维生素C,一片泡腾片的剂量是推荐摄入量的10倍

那如果健康人吃泡腾片会不会有副作用?

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陈裕明教授在此前采访中表示,人体对超量维生素C耐受程度较好,如果仅仅是偶尔吃一片,一般问题不大,“网络上说泡腾片吃多了会出现溶血等副作用的说法不确切。但泡腾片的剂量终究比较大,一般来说不建议常规食用,更不能每天泡个好几杯甚至把泡腾片当零食吃,否则摄入过大剂量的维生素C可能会导致未知副作用的发生。”

所以说,泡腾片虽然泡的过程好玩喝起来味道也不错,但如果没什么毛病的话,最好不要经常喝哦~

补充维生素C还需要注意什么?

维生素C能在人体内储存约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因此在科技发达的今天,我们一般很少会出现像几百年前海员那样因长期摄入维生素C不足而导致坏血病的情况。

对正常成年人而言,每天摄入100毫克左右的维生素C就足够了,一般可以通过柑橘类等新鲜蔬果摄入,即便有一两天摄入不足,也可通过后续饮食调整进行补充。

而一些特殊人群,如免疫力低下的人、长期服用避孕药或抗生素的人群、经常吸烟饮食的人等,则应注意补充更多的维生素C,比如说多一些维生素C片剂或是隔几天泡一片维生素C泡腾片。

日常通过饮食补充维生素C的时候还要注意,维生素C是水溶性的,同时容易被氧化,因此烹调蔬菜或是食用水果的时候最好避免蔬果切开后暴露在空气中,尽快烹调食用,以免维生素C氧化流失。

编辑:赵彦

关键词:维生素C泡腾片 补充维生素C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