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湖北省首个华文教育基地落户三峡大学

2018年08月17日 15:49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8月14日电 据湖北省外侨办网站消息,为进一步促进湖北省华文教育工作发展,经过申请、考察论证、审核批准等流程,湖北省首个华文教育基地在三峡大学设立。

近日,“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湖北三峡与土家文化夏令营”欢迎仪式暨湖北省华文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三峡大学隆重举行。湖北省外侨办副主任冯细国出席仪式并向三峡大学授牌,三峡大学副校长黄应平代表学校接牌。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西班牙、荷兰等国的90名华裔青少年见证了授牌仪式。

冯细国在讲话中表示,中华民族悠久的文化传统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希望营员们能够珍惜机会、认真参与,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带回自己所在的国家,推进中华文化与世界各国文化的交流互鉴。同时,他希望三峡大学以挂牌华文教育基地为契机,以本次夏令营活动为开端,扎实开展好华文教育工作。

黄应平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宜昌市和三峡大学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创建“华文教育基地”、积极服务海外华人华侨子女是三峡大学“十三五”规划的主要发展目标之一,首个“湖北省华文教育基地”落户本校,为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汉语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学校华文教育工作必将得到更好更快发展。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华文 教育基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