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五台山回应"游客拍视频称遭拦截":拍摄人逃票被查

2018年08月17日 15:53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五台山景区回应“游客拍视频称遭拦截”:拍摄人逃票被查

针对“游客拍视频称遭五台山景区工作人员拦截限制人身自由”一事,山西忻州市五台山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8月17日告诉澎湃新闻,8月12日上午,有4名年轻游客未购票徒步从小道进入景区,景区流动稽查人员发现后,要求4名游客出示门票遭到拒绝,游客遂拍下视频。之后,4名游客被劝服原路返回,景区未报警。

五台山回应游客拍视频称遭拦截:拍摄人逃票被查

事发现场。视频截图

网络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在一条较为坑洼的道路上,2名疑似游客的男子与几名制服男子发生争执。制服男子要求出示门票,称没有出示门票,不能进入,劝阻男子等人前行。疑似游客的男子边拍视频边喊,“来五台山就是这样子的,大家不要再来了”、“你现在要拦截我,就是限制我的人身自由”。

对于该事件,五台山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8月17日上午告诉澎湃新闻,上述视频属实,8月12日上午,2名男子和2名女子未购票,打算徒步从小道进入景区,景区流动稽查人员发现后,要求4人出示门票,但遭到拒绝。在劝阻过程中,有游客拍下视频,后流传网络。之后,4名游客被劝服原路返回,当时景区未报警。

该工作人员表示,五台山景区很大,除了几个较大检票入口,还有许多小路,流动稽查人员一旦发现游客有逃票行为,会要求游客补票或做劝回处理。随着景区管理力度加强和游客素质提高,近年来游客逃票的事情逐年减少。

编辑:曾珂

关键词:五台山回应"游客拍视频称遭拦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