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被公司裁员没钱交给老婆 男子竟报警谎称被抢劫

2018年08月18日 16:26 |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分享到: 

原标题:被公司裁员没钱交给老婆 男子竟报警谎称被抢劫

8月3号晚上,11点过,民警接到报警,男子陈某说他在九点多的时候,被三名男子持械劫持,被抢劫了三千元钱。

出警民警称,听到报案人说自己被人拿刀抢劫的时候,他们第一反应便是,这是一起恶性事件。民警当即出发赶到事发地。可等他们到达事发现场后却发现,报案人是一名三十多岁的穿保安制服的男子。该男子声称,自己就是被抢的受害人。考虑到事件恶劣,民警当即把男子带回了派出所了解情况。

被公司裁员没钱交给老婆 男子竟报警谎称被抢劫

办案民警介绍,该男子描述称,自己在龙泉的一家物流中心做保安工作,当晚九点过,他下班时,刚走出公司大门就被三名驾驶白色轿车的男子给挟持上车。随后,他被拉到了龙泉汽车总站附近。三名男子对其实施抢劫,等抢走三千元现金之后,三人再次驾车将他送回。而实施抢劫的三名男子正是债主。

把和报案人陈某有债务纠纷的男子传讯询问后,该男子一问三不知的表现让他们觉得很是意外,当时民警就怀疑,陈某可能说了假话。

被公司裁员没钱交给老婆 男子竟报警谎称被抢劫

在调取了事发地九点到十一点之间的监控画面后,民警并未发现陈某所说的白色轿车,以及三名男子的踪迹。民警再次对陈某进行了询问,而这一次陈某终于说出了真话。

原来在一个月前,陈某所在的公司裁员,这让陈某失去了工作。而在没有工作后,陈某担心被妻子发现实情、埋怨自己。于是他决定像平时一样,穿着保安制服去上班。眼见到发工资的日子了,可自己没钱上交给妻子,这该如何是好?陈某灵机一动,想到了报假警。

被公司裁员没钱交给老婆 男子竟报警谎称被抢劫

民警分析,正是因为警方会给报案人出具回执证明,陈某心想这份证明就是自己最正当的理由,不会被妻子识破,也不用上交工资。可谎言终究是谎言,陈某也因此付出了代价。由于陈某报假警违法了治安管理条例,被龙泉公安机关处于治安拘留5日的处罚。

编辑:曾珂

关键词:被公司裁员没钱交给老婆 男子竟报警谎称被抢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