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意大利为断桥事故遇难者办国葬 多名家属拒绝参加

2018年08月19日 09:09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意大利政府18日为热那亚路桥坍塌事故的遇难者举行国葬,但很多罹难者家属认为惨祸是由政府疏忽酿成的,因此拒绝参加。

意大利西北港市热那亚的莫兰迪桥14日在大雨中突然坍塌,造成至少38人死亡,另有多人失踪。18日,搜救人员在瓦砾堆下发现了一辆汽车,里面有遇难者遗体。当局没有通报新发现的遇难者人数,也没上调死亡人数。但当地媒体报道称,这辆车子内有一家三口,包括一名9岁女童。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路桥坍塌事故现场照片。

同天,意大利政府为遇难者举行国葬,总统马塔雷拉及总理孔特出席,当局也宣布18日是全国哀悼日。不过,国葬中的罹难者只有19人,其他遇难者的家属抵制国葬,选择在其他地方举行私人葬礼。

此次路桥坍塌事故点燃意大利民众怒火,也引起各方对基础建设安全性的激烈讨论。政府指责管理莫兰迪桥的意大利高速公路公司没有提供足够的维修经费,导致了这场惨剧,并已采取行动收回其运营权。意大利交通部要求该公司在15天内证明其没有违反特许经营合约的责任及义务。

意大利政府成立了委员会调查这起事故的肇因,并要求意大利高速公路公司提供约5亿欧元协助遇难者家属及地方政府善后。政府也将拨出第一笔500万欧元给国家紧急情况基金,以支持搜救行动。

编辑:秦云

关键词:意大利 断桥事故遇难者 国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