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湖南临澧县政协提案办出1+2趦3效果

2018年08月20日 09:18 | 作者:陈金波 杨继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湖南临澧县政协提案办出1+2趦3效果
昨日“龙须沟”今朝“幸福路”

8月2日,骄阳似火,暑气逼人。笔者来到位于湖南省常德市临澧县望城街道文塘社区,第四完全小学与原望城粮站两家单位相邻围墙之间的通道,原来一条臭气熏天、蚊虫乱舞的敞开式排水沟已“不翼而飞”,取而代之的是一条平坦笔直、宽敞干净的水泥盖板路。

2175601

正对着这条路的住户、68岁的乡村医生徐进法连连称赞,有了这条“幸福路”,周边百姓出行无忧。

但3个月前,这里还是另一番景象。一条开放无任何防护措施的排水沟穿过,雨水、污水均由此沟流经,气味刺鼻。左右两侧仅供单人通行,自行车、摩托车等只能舍近求远、绕道通行。常有淘气、嬉戏的小孩子跌入渠中……

经过实地调查走访和细致全面征求意见,在该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期间,颜家顶与另外2名县政协委员联合提交《关于临澧县第四完全小学围墙外臭水沟实施管涵封闭的提案》,由县政府交该县住建局、教育局和望城街道联合办理。

4月8日,县政府办公室牵头,召开住建、教育、望城街道、学校主要负责人和提案人参加的办理情况碰头会。经充分讨论,达成一致意见,形成了落实办理工作方案。整治工程分清淤、浆砌、覆盖三步走完成。对于测算所需的13万元经费,各方同意按5:4:4的比例,分别由县住建局、县教育局、望城街道承担。此外,还明确望城街道下属水利站负责沟渠整治的勘测设计,校方和提案人一道全程监工。由于协商充分、考虑周全、职责明了,仅25天时间,全部工程顺利完成。望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怀素娟坦言:“1个主办单位加上2个会办单位,三者联合起来、协力同心,让提案收获了1+2趦3的办理效果。”

(陈金波 杨继楚)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县政协 临澧县 提案 效果 望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