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郝明金在河北调研脱贫攻坚时提出 咬定总攻目标落细攻坚点位

2018年08月20日 10:40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8月18日电(记者廉维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日前率队赴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期间,郝明金充分肯定了丰宁经济社会发展及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丰宁今后的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增强脱贫攻坚责任感,咬定总攻目标、落细攻坚点位、完善督战机制,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二是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协调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三是聚焦深度贫困,集中力量攻克重点难点,把政策、资金、力量瞄准深度贫困村和特定贫困群众;四是完成脱贫目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村经济转型升级;五是扶志与扶智相结合,充分激发贫困人口的内生动力。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部分民建中央和各省级组织在丰宁的帮扶联系点,并前往丰宁抽水蓄能电站施工现场,实地考察工程进展情况。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等组织和企业共为丰宁县捐赠价值2000万元的款物,并签订农业种植合作意向。

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参加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攻坚 脱贫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