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西政府表示将稳定北部边境局势

2018年08月20日 15:32 | 作者:张启畅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西利亚8月19日电(记者张启畅)在巴西北部罗赖马州发生当地居民与委内瑞拉难民冲突事件后,巴西政府19日表示,将采取措施稳定当地局势。

当天,巴西总统特梅尔同包括公共安全部长荣曼在内的部分政府官员举行了会面。会后,公共安全部发表声明说,将于20日派60名武装人员前往罗赖马州,此后还将再派60名武装人员,但具体日期暂未确定。

声明说,巴西政府将会继续针对委内瑞拉难民的本土化进程,将罗赖马州的难民转移至其他州。此外,巴西政府还将在该州边境城市帕卡赖马和州府博阿维斯塔之间设立一处安置所,用于向委内瑞拉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此外,巴西媒体当天援引军方人士的话报道说,自18日以来,约有1200名委内瑞拉人选择返回自己的国家,其中部分是此前停留在边境医疗站等待入境检查的委内瑞拉人。目前,该医疗站处于关闭状态。

18日,帕卡赖马发生当地居民与委内瑞拉难民冲突事件,不少委内瑞拉人被驱逐出临时居留所,连接帕卡赖马市和两国边境的公路被抗议民众阻断约5个小时。抗议活动导火索被认为是17日一名55岁的当地商贩遭人打伤,其家属向警方反映袭击者为委内瑞拉人。因伤势较重,这名商贩已被转移至博阿维斯塔接受治疗。

近年来,委内瑞拉经济不景气,政局动荡,不少委内瑞拉人进入与委接壤的巴西北部地区尤其是罗赖马州避难。根据巴西总统府民事办公室此前的数据,从去年至今年6月,约12.8万名委内瑞拉人通过帕卡赖马进入巴西,其中近6.9万人已离开巴西。(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巴西 委内瑞拉 政府 边境 赖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