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广东省委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2018年08月20日 15:35 | 作者:郑蔼娴 林熹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团结报广州讯(特约通讯员郑蔼娴 林熹) 8月14日,民革广东省委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在深圳市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委程萍、副主委黎军、秘书长董桂英出席会议。

会上,社法委主任徐春龙通报了社法委上半年工作情况,介绍了下半年工作计划,并简述了本年度重点调研课题“积极扶持基层社工组织,推动广东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建议”的开展情况。与会委员们围绕课题调研方向和思路、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会议还邀请深圳大学社会学系教授易松国作“社工机构与社区治理”专题讲座,针对社会治理、社会工作与社工机构进行了全面的背景介绍和知识梳理。

程萍讲话指出,社会法制是民革参政议政的重点领域和特色领域之一。她对社法委近年来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积极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同时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宣传,多撰写理论性、专业性强的文章。二是要成为省委会参政议政的主力军,紧紧围绕“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围绕依法治省、平安广东等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形成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参政议政成果。三是要在创建社会服务品牌上做出特色,充分发挥社法委及法律服务中心的人才优势,以新的服务模式深化社会服务成效,为省委会工作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支撑。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广东省 法制 工作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