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云南一河中出现两条鳄鱼

2018年08月20日 17:52 | 来源:云南网
分享到: 

云南孟连县一河中惊现两条鳄鱼 警方:疑似被人放生或遗弃

云南网讯 “河里怎么会有鳄鱼啊,从哪来的?”近日,云南普洱市孟连县娜允镇的南垒河边惊现两条小鳄鱼,胆子大的村民岩共将其拿回家饲养,当晚,他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于是报了警。森林公安表示,初步判断这两条鳄鱼为暹罗鳄,具有极强的攻击性,它们可能是被人遗弃或者放生的。

1665357102

据岩共介绍,8月11日下午,他干完农活回家时,在县城附近的南垒河听到嗷嗷叫声,于是上前查看,发现居然是两条小鳄鱼。出于好奇,他把两条鳄鱼带回家养了起来,当晚他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于是在第二天早上打电话向孟连县森林公安局报警。

在岩共家,民警见到了这两条被捡回来养的鳄鱼,他们看起来体型很小,似乎刚出生几个月,虽然个头不大,但是对于民警伸过来的火钳,它们张口就咬,表现出很强的攻击性。

3999103675

民警通过图谱对照后又咨询专家,初步判断这两条鳄鱼为暹罗鳄,具有极强的攻击性,分析它们可能是被人遗弃或者放生的。经过测量,显示两条鳄鱼身长分别为52厘米和45厘米,体重分别为0.7公斤和0.4公斤。当天下午,孟连县森林公安局把这两只鳄鱼移交给了县林业局,由他们进行妥善处置。

森林公安提醒市民,如果在路上遇到类似鳄鱼这样具有攻击性的动物,千万不要因为好奇前去围观,而应该尽快报警由专业人员进行处置,以免给自己造成伤害。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鳄鱼 两条 云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