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山东烟台市政协持续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小记

2018年08月21日 08:29 | 作者:丁洪洋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做绿色发展的“助燃剂”

——山东烟台市政协持续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小记

8月16日,山东省烟台市民主党派办公楼内人声鼎沸、气氛热烈,由市政协组织的“多案合办”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正在进行,市环保局、水利局、旅发委、发改委等4部门就各民主党派提出的“守护碧海蓝天,打造美好明天”等7件生态文明建设类提案进行集中办理协商。

1123143881_15318958841751n

资料图 山东烟台海滨,渔民伴着朝阳在海上劳作 齐鲁网

“我们将淘汰燃煤锅炉作为重点整治对象,经过持续治理,完成了3198台10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淘汰工作。”“我们每年安排5000万元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支持节能环保、新材料、生物技术等重点领域和产业发展。”市环保局、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在座谈会上说。

“加大对新能源企业的扶持,不能光体现在补贴方面,还要拓展到各项政策中。”市政协常委、致公党烟台市委副主委唐振铎建议。

“要做好结合文章,我们打造了这么优美的环境,就要充分利用好,建议环境保护与各种旅游项目结合起来。”市政协常委、民革烟台市委副主委周晶明提出。

“市政协从今年的41件生态文明类提案中选择了7件党派集体提案,组织进行‘多案合一’集体办理协商,没想到取得了这么好的效果!说明不论是党委政府,还是委员大众,对当前环境保护的高度重视,这也是市政协一直在关注、推动的一项重要工作。”会后,市政协提案委主任于茂清表示。

聚焦环境保护,助推绿色发展,是烟台市政协近年来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市政协主席朱秀香在政协委员座谈会上多次指出:“委员企业家要坚持‘双岗双责双优’,既要在本职岗位重视环境保护,践行绿色发展,又要在政协工作中履行委员职责,为烟台环境保护、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献计出力。”

在2017年关注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上,今年,市政协将“自然保护区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和“开展‘全域治水’”作为专项视察和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主题。7月10日,市政协副主席姜中二带领部分委员赴栖霞市、福山区围绕全域治水推进情况开展民主监督调研活动。

据了解,为持续推动绿色环保事业,市政协已将加强湿地保护和建设、做好废弃农业塑料膜处理等4件提案作为重点提案,近期将由市政府副市长与市政协副主席带队,深入基层、现场及有关部门进行督办,为打造烟台“水清、河畅、岸净、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实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烟台市 持续 生态 文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