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四川省政协召开立法协商座谈会 为自贸区法治建设搭建协商平台

2018年08月21日 09:03 | 作者:祝继平 韩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四川省政协召开立法协商座谈会

为自贸区法治建设搭建协商平台

人民政协报记者 祝继平 韩冬

今年,“四川自贸区法治建设问题”被四川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协列入年度协商计划,省政协还将其纳入年度重点调研课题。8月14日,在先期调研并书面征求相关委员、专家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四川省政协召开制定《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协商座谈会,为加强自贸区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126246222_title0h

资料图

四川省商务厅、省法制办相关负责人到会通报了《条例》起草相关情况,并同与会省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围绕《条例》具体内容,聚焦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法治建设的薄弱环节充分交换了意见。大家认为,应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重大战略部署制定好《条例》,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打造高水平开放平台,高质量建设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应紧扣四川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增强《条例》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应进一步搭建好平台载体,持续深入推进参与立法协商工作提质增效。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希望立法协商专家组成员充分认识协商民主的重要性,积极参与立法协商工作,运用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为立法部门提供有价值、高水平的意见。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协商 四川省 政协 立法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