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河北邢台市政协建言“农村垃圾处理”引关注

2018年08月21日 09:1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河北邢台市政协建言“农村垃圾处理”引关注

市委书记要具体落实意见  市长召开调度会推动

人民政协报记者 高新国

“市政协协商成果非常重要,对垃圾处理进行了系统研究,并提出了针对性强、可操作的建议措施。”8月6日,河北邢台市委书记王会勇,就市政协报送的首次双月协商座谈会情况进行批示,要求市发改委等部门深入研究并提出具体落实意见。此前,8月4日,市长董晓宇已批示要求将市政协专报送给各县(市、区)政府,并请城管局阅研,同时肯定市政协“五个问题找得准,六条建议有很大的可行性”,要专门在后五各县召开一次调度会。

QQ截图20180821090842

网络图

当前,邢台市农村垃圾处理已初步形成“村收集、企转运、县处理”的运转模式,但面对逐年增加的巨量农村垃圾,终端处理问题亟待解决。针对这一现实问题,市政协组成调研组深入13个县(市、区)和2家垃圾焚烧处理企业进行调研,并积极与市城管局、发改委、环保局、教育局、财政局等部门沟通交流,了解有关情况。同时,邀请专家厘定思路,致函外省部分地市政协了解学习先进经验,并与企业对接了解先进处理技术。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7月26日组织召开了首次双月协商座谈会与有关部门进行专题协商。

协商会上,委员们针对存在问题建议:科学合理布局垃圾焚烧发电厂,实现全市垃圾无害化处理全覆盖;完善市场化运作模式,制定统一的垃圾处理流程;积极倡导和推行垃圾分类试点工作,促进垃圾减量化、无害化;全市统筹协调、统一调配垃圾资源;建立垃圾处理的综合保障体系;完善各项保障机制,建立垃圾处理长效机制。

市政协主席邱文双表示,首次双月协商座谈会以“农村垃圾处理”为题,目的是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建言献策、助力加油,要发挥政协优势,通过再讨论、再调研、再建议等形式,在“说的对”上下功夫,进一步为政府提供精准建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市政协 邢台市 河北 建言 农村垃圾处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