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天打雷劈!日月潭2棵台湾杉遭雷击 现酷似猛兽抓痕

2018年08月21日 10:59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天打雷劈!日月潭2棵台湾杉遭雷击现酷似猛兽抓痕

    遭雷击的台湾杉,撕裂痕从树冠到根部,长逾20米。(台湾《中国时报》/沈挥胜 摄)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连日雷雨,台湾日月潭九族文化村近日针对园区作例行性安全巡查,发现针叶林区2棵台湾杉,从树顶到根部出现长达20米、状似猛兽抓撕的爪痕,引发揣测。园方邀有经验长者观察,确认是雷击造成。因是九族创园首见,被认为是大自然罕见珍贵活教材。

九族企划部经理黄瑞奇,19日傍晚把照片发在社交网站上,第一个回应的网友,就直接咬定是黑熊爪痕。

由于从影像来看,真的神似猛兽抓痕或啃痕;但若真的是台湾黑熊,园区必须立刻暂停营业,安检无虞后才能再开放;以营利事业而言,不可能没事发出来吓人、自曝其险却又冒险营业,理性分析绝对不是黑熊。

随后,答案于20日揭晓!当天凌晨2点黄瑞奇在网上公布说:“天打雷劈,古人用字很精准,劈痕累累历历在目,多鲜明的活教材?!”

他还提醒民众,在打雷时,千万别躲在大树下,并强调九族所有户外设施,以及日月潭缆车系统早在设计时都已考虑到雷击问题,与台湾气象部门完成联机;凡是落雷距园区20公里以内,系统进入警戒;距离10公里以内,立即停机以策安全。

编辑:秦云

关键词:天打雷劈 日月潭 台湾杉 遭雷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