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观点快报 观点快报

张利文委员:打通秸秆综合利用“最后一公里”

2018年08月21日 16:2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21日电 正在此间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副盟长张利文在会议现场接受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专访时,围绕本次会议“污染防治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的议题,提出建议。

兴安盟是农业大盟,秸秆资源非常丰富,对于事关大气污染防治的秸秆资源利用问题,张利文委员谈到了现状和问题:近三年,兴安盟地方政府大力推进秸秆资源综合利用,地方财政也加大了相关投入,已建成200多个秸秆粗加工点,引进11家秸秆综合利用企业。但同时,秸秆处理过程中存在着“收、储、运”成本高的问题,加重了农牧民的负担。

张利文委员建议:

希望国家加大对少数民族边疆地区秸秆综合利用的政策支持力度,降低“收、储、运”成本,打通秸秆利用“最后一公里”中存在的问题,助推落后地区实现产业扶贫。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