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观点快报 观点快报

张连起委员:大气污染防治,从百姓身边“小事”着手

2018年08月21日 16:2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21日电 正在此间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张连起在会议现场接受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专访时,围绕本次会议“污染防治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的议题,提出建议。

张连起委员着重谈及了京津冀地区常见的几类大气污染防治问题:

一、 进京车辆排队时间长,大大增加了尾气排放量。可以考虑通过技术手段进行疏解,减少尾气污染。

二、 燃煤问题。京津冀部分地区仍在使用散煤,燃烧过程中造成大气污染,需尽快加以解决。

三、 大型货车(柴油车)造成的污染。大型货车多存在超载、尾气排放超标等问题,造成的污染甚至不亚于秸秆燃烧,亟待彻底解决。

他建议:

一、 城市的管理要精细化,从老百姓身边的小事入手,像精准脱贫一样治理大气污染;

二、 采取激励机制增加污染防治投入,如通过减税降低环保设备运行成本,使得污染防治可持续化;

三、 对于污染防治成效,不光要有实实在在的数据,还要兼顾老百姓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