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湖南湘潭市委原副书记赵文彬被决定逮捕

2018年08月21日 16:52 | 作者:陈文广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长沙8月21日电(记者陈文广)记者21日从湖南省人民检察院获悉,湖南湘潭市委原副书记赵文彬(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由湖南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近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赵文彬作出逮捕决定。这一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另据记者了解,赵文彬在担任长沙市开福区委书记,长沙市副市长,长沙市委常委、大河西先导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湘潭市委副书记等职务期间,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订立攻守同盟,转移、隐匿财产,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打高尔夫球、旅游,长期在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吃请;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违反生活纪律,道德败坏,长期与多名女性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并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土地出让、规划调整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根据有关规定,赵文彬被给予了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赵文 文彬 湘潭市 市委 湖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