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江西九江市政协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8年08月22日 08:3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了一江清水向东流

——江西九江市政协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严格保护‘新两湖’是我们的历史责任,八里湖新区必须抓好规划的管理实施,保护好湖区生态环境,绝不允许违法违规事件发生。”

1123225380_15334556636351n

图为位于九江市湖口县的鄱阳湖口。新华网发 李学华 摄

“请八里湖新区举一反三,认真对待填湖问题,切实进行整改。”

日前,江西省九江市委书记、市长先后在该市政协办公厅8月15日报送的第12期《社情民意信息专报》上作出批示。

近期,九江市政协常委熊六政等在工作中发现八里湖新区生态公园项目施工单位有将部分建筑余土顺手倒入湖中的现象,并组织邀请其他政协委员一同参与调查核实,在此基础上形成《关于八里湖新区房产大厦对面小湖存在填湖情况的反映》。

九江市政协主席杨小华得知后高度重视,要求市政协办公厅迅速以《社情民意信息专报》形式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报实情,引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九江市委书记林彬杨8月20日、市长谢一平8月17日先后作出上述批示,要求八里湖新区切实进行整改,并举一反三。

九江市北枕长江、南望庐山、东临鄱阳湖,生态环境优美,环境保护责任重大。最近召开的中共九江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明确提出,要“打造百里长江最美岸线,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并下大力气狠抓落实。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民政协义不容辞的职责。九江市政协充分发挥人才汇集、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呵护九江的青山绿水不懈努力。

2017年初,九江市政协就由主席杨小华亲自带队,将加强工业园区环境保护工作作为市政协重点课题,赴市内重点工业园区、外省先进地市进行学习考察。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要坚决落实“长江共抓大保护”的要求,以更大的力度和决心来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继续推进环境监测站标准化建设,不断探索、总结和完善长效机制等建议。同时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积极投身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项目建设一线,以实际行动助力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工作。

广大政协委员也不甘落后,积极跟进,以担当的姿态踊跃以大会发言、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建言献策,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今年年初召开的九江市政协第十五届三次会议上,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周杏莲就在大会发言中大声呼吁:“八赛蓝线是城市绿心的价值线,需要在保护利用中放大价值。”熊六政、欧阳存凤、余响玲、周光灿等7名市政协委员联名提交《关于八里湖、赛城湖“新两湖”保护和绿色发展的建议》的提案,被列为市领导领办督办重点提案……

九江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政协组织的合力共为,换来了丰收的硕果。

8月5日至6日,中宣部组织的“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大型主题采访团一走进九江,纷纷点赞九江“最美岸线”,中央主流媒体多次予以重点报道,在长江沿线乃至全国引发了“刷屏级”关注。(梅渭萍)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市政协 九江市 污染 防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