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安徽省黄山市政协资政建言乡村振兴

2018年08月22日 08:4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掀起乡村发展的“绿色浪潮”

安徽黄山市政协资政建言乡村振兴

“让绿色成为黄山乡村自然环境的底色、产业发展的底色、人民幸福生活的底色,全面提升产业绿色化、生活品质化、乡村文明化水平,努力开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境界。”……8月15日,安徽省黄山市政协召开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资政会,市委书记任泽锋等市委、市政府领导与委员们热烈互动,发出强烈共鸣。

1122003691_15114858869441n

安徽宏村风光 新华网发(牛书培 摄)

黄山市森林覆盖率83.3%,自然生态、人文滋养优势明显,随着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进程加快,该市有基础有条件争当全省全国乡村绿色振兴的标杆。市政协把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七届市政协首次资政会议题,市政协主席路海燕多次主持会议研究筹备工作,强化与区县政协联动,采取实地调研、座谈研讨、文献搜集、网络调研等形式开展调研。3月上旬以来,市政协组成五个专题调研组分赴三区四县调研,还考察学习浙江湖州等地经验。组织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相关界别委员从不同侧面进行调研,共收到34篇具体务实的建言材料。

“实施‘五彩黄山’‘万顷碧波’‘田园花海’‘茶园漫道’行动,绘就‘山水路相融、林园田交错、变幻多彩、开合有度’的秀美画卷。”“加快信息技术在农业生产加工销售中的广泛应用,建立全市农业资源数据库。”……市政协副主席胡黎明代表调研组发表见解。

“以一二三产融合为目标,重点从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美丽乡村、文化传承、传统村落等资源禀赋上创新策划产业,推进乡村产业差异化、特色化、市场化、信息化发展。”市政协委员陈继腾提出创新构建乡村振兴规划体系。

生态资源优势为黄山生态经济发展提供得天独厚的条件。省政协委员王昶建议,保护好原产地、小产区的生态系统,扶持龙头茶企建设规模化生态茶园,做深做精做大黄山名茶品牌…… 

“这次资政会选题扣得准、工作抓得实、建议提得好,特别是形成了高质量的《建议案》,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将认真研究吸纳。”任泽锋充分肯定资政会成果。路海燕表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关于乡村振兴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质量,积极为推进乡村振兴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黄永晖)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乡村 市政协 振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