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委员讲堂委员讲堂

杜丽群委员:医师节是对“救死扶伤”精神的致敬

2018年08月22日 09:04 | 作者:郝雪 刘喜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艾滋病科护士杜丽群

全国政协委员、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艾滋病科护士杜丽群

有人类就有疾病,有疾病就离不开医师。医师是保障人民健康、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力量。医师维系着人类的生存和发展,呵护着人的生命和健康。医师对患者来说就是生命的守护神。医师行业作为我国实施救死扶伤、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的主力军,应该享有属于自己行业的法定节日。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医师和医务人员队伍建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深刻指出,广大医务人员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主力军,要从提升薪酬待遇、发展空间、执业环境、社会地位等方面入手,调动广大医务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2017年11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将每年的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医师和医务人员的亲切关怀,进一步坚定并激发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奋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决心、信心和热情。

首届中国医师节的主题:“尊医重卫,共享健康”,为了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活动,各地纷纷举办晚会、表彰会、座谈会等庆祝活动,目的是让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环境,促进医患和谐的良好氛围。是对广大医师不忘初心、救死扶伤的致敬,也是对医师奋发向上、严以自律的激励和鞭策。改善医患关系重在理解和尊重,需要医者、患者等各方的共同努力。

编辑:赵彦

关键词:中国医师节 政协委员 杜丽群 艾滋病

更多

更多